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2021年选拔本校在学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考核方案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7:06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艳萍 任胜钢

              副组长:刘咏梅  毕文杰

组员:游达明陈迎明、王宗润、关健、李大元、危平、邓超、周志方、刘智勇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组长:任胜钢

         副组长:陈迎明

         组员:李苑、胡维、卢思远

 

学科专业研招小组名单:

 待定(根据报考情况确定研招小组名单)

 

研招工作考核方案:

一、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条件

1、符合“中南大学2021年选拔本校在学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中的“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基本条件

2、专业基础扎实、课程学习成绩优良。

 

二、考核对象

申请硕博连读,且通过资格审查的2019级和2020级优秀硕士研究生

三、考核时间和具体要求

(一)考核时间地点

考核时间:2021120(周三)上午8301200

      考核地点:管理楼(见当天张贴的具体安排)

 注:请参加考核的考生填好《中南大学2019\2020级在学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表》的考生情况及硕士生导师推荐意见,面试时交给面试组老师。

 

(二)考生提交材料:

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考生于2021115日前提交如下材料:

1、《中南大学2019\2020级在学硕士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表》;

2、《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报名网站下载)。表中“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无需签署!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限2019级硕士生);

5、本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6、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它水平考试成绩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7、专家推荐书2份;

8、自荐材料。根据本人学习工作情况、思想政治表现进行总结,并对攻博期间拟进行的科学研究方面展开设想;并附上已录用或已发表论文等相关支撑材料。

9、《中南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考核表》

10.填写《商学院2021年硕博连读博士生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并发送到邮箱:csusxybs@126.com(邮件主题标明“2021年硕博连读报名+考生姓名”)

材料提交地址:商学院管理楼研管中心402办公室

材料邮寄地址(邮寄时证件、证书类为复印件、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供原件):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校本部北校区商学院管理楼402,刘珊凝老师收,电话:88877742(必须通过顺丰或中国邮政EMS邮寄,其它快递收不到)

(三)考核内容和方式

1、考核内容

A、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面试)。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5分钟,满分100分。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

B、专业知识技能测试:采用面试形式,满分100分。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复试小组每个成员各自独立给考生评分,录取导师记分占50%,其他成员记分共占50%,取算术平均值为最终成绩。复试小组安排秘书当场如实记录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和复试小组成员各自的评分,并计算平均分。

内容包括: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结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举止礼仪、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心理健康情况等。

C、思想政治素质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人文素质以及举止、表达和礼仪、生理及心理状况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考核方式:

采取分组面试方式,成立以导师和外语老师为成员的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外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测试,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3、考生加权总成绩的计算

加权总成绩=外语水平测试成绩+专业知识技能测试成绩/2

四、奖助学金评定

硕博连读博士生按学校规定享受奖学金和助学金。

五、其他

其它未尽事宜按中南大学2021年选拔本校在学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精神执行。

六、咨询与投诉

电话:0731-88877742

   投诉受理联系人:刘老师

                                          

附考核名单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