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 > 研究生党建 > 正文

“我和导师在一起”活动——研究生师生共同观看反腐影片《生死抉择》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20:06来源: 点击:

2013年12月29日晚, “我和导师在一起”研究生师生观影活动在管理楼4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了五位学院的老师出席,他们分别是信管系副系主任陈可老师,毕文杰老师,胡东滨老师,研工办胡维老师和李盈枝老师。

2014年既是改革年,更是反腐年,为此,这次师生观影活动精选了防腐力作《生死抉择》。影片中揭露的腐败现象发人深省,深刻地揭示了防腐的重要性。在影片最后,男主角李高成副市长激情澎湃的演讲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活动现场掌声雷鸣。

电影结束之后,师生门踊跃发言,大家的思想擦出了智慧的火花,绽放党性的光芒!同学们一致认为这部电影充满了正能量,其中,易文桃同学认为自己被这部电影深深地震撼了,她指出腐败问题是很难根治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抑制腐败。高锦浩同学认为这是一部立志从政的同学必看的一部廉政教育片,而且深刻感悟到一个道理:“唯有清正廉洁,方能自保”。导师们对于这部电影也是深有感触,毕文杰老师结合了自己在国企的工作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这部电影中所反映的腐败问题的看法,胡东滨老师就这部影片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生死抉择这个话题和大家做了深入探讨,最后陈可老师结合影片中李高成副市长夫人的行为给女生所提的若干建议,将活动现场的气氛引向了高潮。

“我和导师在一起”师生观影活动持续了将近四个小时。这项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发人深省,意义深远。

(责任编辑:研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