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于丹桂之时相逢——记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全体成员见面会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8:04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9日两点,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于毓秀楼107室举行了第一次全体成员见面会。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指导老师、心理专干黄河沙、会长邓状及心助会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商学院心助会主办,办公室承办,旨在提高心助会全体成员对心助会的了解程度以及增进归属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优秀的传统,通力合作,更好地建设心助会。

会议伊始,由黄河沙老师致辞。老师鼓励大家以积极地姿态做好心理互助工作,并提出了对本届心助会的新期待。然后便由黄河沙老师和会长团颁发证书,紧接着,主持人带领全体成员宣誓。

(黄河沙老师致辞)

其次是由邓状会长致辞。会长再一次向全体成员介绍了心助会,包括心助会的定位、特点、意义以及受到的高度重视,并指出心助会与其他学生部门有所区别,即更加专业及有责任感。随后,会长提出了今年心助会的三个关键词——科学、细致、全面,希望成员们能够继续努力,在未来有更加出色的工作成果。

接着是会长团致辞,由常务副会长陈晓天发言,回顾了过去两个月以来各部门所开展的活动,并介绍了未来一年内的时间轴,最后讲述了各部门的工作要求及规划方向。

而后,按照组策部、新宣部、办公室和研培部的顺序,各部门一一上场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过程中,现场掌声不断,为精彩的部门风采展示而喝彩。

(组策部风采展示)

紧接着便到了游戏环节,这是一个考验反应能力与表现能力的游戏——“喜怒哀乐”。首先,主持人宣读了游戏规则,接着以抓阄的方式从全体成员中抽取了十人,分成两组参加此次游戏。伴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的积极性也被充分调动了起来。

最后,大家在毓秀楼外合影留念,活动也接近尾声,大家将自己对未来的希冀与期望化成文字,写于明信片上,并将之挂于心愿树。

(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至此,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第一次全体成员见面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参与见面会的成员们增进了与其他成员之间的友谊,将更加勇于面对未来工作中的困难,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努力建设心助会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唐倩/摄影:刘紫晴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