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学生管理 > 正文

商学院开展新生微信讲座系列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21:15来源: 点击:

为探索入学教育新方式,提前与2015级新生互动预热,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近期在新生微信群开展了新生微信讲座系列活动。

讲座分三天进行,每天一场,每场于当天晚8点正式开始,主要以微信语音的形式进行,每场持续时间约1小时。8月28日第一场讲座由商学院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丁时杰带来“新生入学须知”主题讲座。丁老师从交通、报道流程、军训等常规方面为新生详细说明了入学的各项事宜,新生对入学报到有了一个系统的了解。第二场讲座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延炳辰主讲。该场讲座针对中南大学的各大学生组织、社团的概况以及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新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提前对社团学生组织进行了解。最后一场讲座由商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陈文为新生带来入学第一课。讲座以“你的大学生涯规划:从现在开始”为主题,为新生带来了大学生涯规划指导和安全教育,对新生入学后的学习生活安排具有指导意义。

每场微信讲座都设置有专门的答疑时间,新生可以提出与当场讲座有关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统一收集疑问,由主讲人现场回答。讲座语音按内容分段发送,在内容和时间上提供了更多自由选择的空间。每场讲座结束后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整理本场讲座的内容,并发布在新生QQ群(383309820)和学院微信公众号(tuanxuehui),不少未能参与讲座的新生也从各种渠道获取了自己想要的信息。“我们坐在家里就可以提出自己的疑问与想法,还有老师马上为我们解答,线上线下的师生互动得以轻松实现”,一位15级新生在朋友圈中如是说。讲座过后有新生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大学的新生活。

为期三天的新生微信讲座系列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商学院2015级新生的参与。微信讲座充分利用新媒体工具,一改以往入学教育的枯燥与单调,使用语音、图片给学生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同时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也使远在千里之外的新生及时准确获得了信息,新生也得以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提前做好了准备。

祝愿商学院全体2015级新生顺利融入大学生活!

(通讯员:邓志诚)

(责任编辑:学工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