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本科生 > 思政教育 > 正文

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心帮扶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年10月31日 21:07来源: 点击:

1030日下午,商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心帮扶座谈会在校本部管理楼220召开,出席座谈会的有院党委书记任胜钢,院长龚艳萍,副院长刘咏梅、毕文杰、王宗润、李大元、危平,学工办主任李苑,党办主任田红萍及12位学生代表等

 

座谈会开始,龚艳萍院长代表与会领导讲话: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希望参会的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能畅谈一下目前遇到的学业、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龚院长表示,学院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生活等多方面提供帮扶。

在和睦的气氛中,各年级被帮扶学生逐一吐露心声并提出自身疑惑交流会上,各领导倾心聆听,深刻分析,并结合自身经历,针对读博权衡、硕士实习、公费出国等重要疑惑点给予了贴切的指导性建议

胜钢书记在总结中表示,与会的各年级被帮扶学生自身具有出众能力,是“人穷志不穷”的良言在中南学子身上得到的完美诠释;各年级被帮扶学生秉持优秀品质,是“穷人孩子早当家”的古训在中南学子身上得到的精彩绽放。他希望同学们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学校及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

 

座谈会末,任书记说明了八名与会党委委员的爱心帮扶个人捐款发放问题,并交代了委员们与八名本科生结对子事宜。经院领导商议,学院将长期对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采取“一对一”帮扶,对硕博士学生采取导师帮扶措施,持续、切实为学生的学业、生活排忧解难。

至此,座谈会落下帷幕。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证实了商学院长期以来对爱心帮扶问题的重视,对被帮扶学生需求的密切关怀,对人才培养释难解难的有效落实;是商学院对院训“天道酬勤”的实质性拓展延伸,对中南大学“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具化行动。帮扶至今,商学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如既往,商学院将在帮扶道路上继续前行。

             (摄影:姚城/撰稿:赵自游)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