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认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2016年战略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09:35来源: 点击:

    2016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2016年战略研讨会,特邀在经济管理学领域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为我院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各专家、企业界代表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学院愿景使命的重新定位、学院国际化建设、学院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学院社会服务功能等议题认真细致地从多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专家们认为学校发展需加强师资队伍,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对人才的培养发展要求个性化;学校发展可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为契机,重新定位,加强资源平台建设;巩固EDP培训和国际化办学;鼓励设立具有体现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型的课程或科研项目;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内外部环境。


    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主持行政工作)游达明教授主持。会议伊始,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教授、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分别致欢迎辞,诚挚感谢各位学术界专家、企业界代表莅临指导。游达明书记从学院现状和发展战略两方面进行作学院发展报告。汇报完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常务副院长、EMC讲席教授陈国青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市场学系主任、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贾建民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原院长李新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清华大学科教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智库中心(筹)主任苏竣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常务副主任、专业技术少将谭跃进教授、湖南商学院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美洲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邹刚博士、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鑫、深圳市世纪海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京、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志强先后发言,参会人员还包括我院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以及各系主任。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