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认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顺利完成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

时间:2023年05月13日 19:30来源: 点击:

202357- 10日,中南大学商学院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顺利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闫相斌教授担任本次现场访视的主席,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萨辛管理学院Ian Fenwick教授台湾东海大学管理学院陈鸿基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认证专家组中南大学商学院展开了为期四天的现场访视会议包括12个分会场,参会人员共计154人次。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副校长黎志宏等分别出席访视环节,与专家们进行了诚挚的交流。  

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与专家组合影

在访视首个环节校领导与专家见面会上,李建成校长对三位专家来到中南大学商学院开展访视评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与真挚感谢,他在会谈中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与社会服务,以及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希望商学院以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为契机,全面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加快学院改革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专家组就商学院规划与学校战略的一致性、学校对学院发展的期望与支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16176 

商学院龚艳萍院长汇报学院发展战略

在战略管理座谈会上,商学院龚艳萍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使命、愿景和发展定位,在总结过去5年成就的基础上,她进一步阐述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战略举措和财务保障。 

12590

专家组与中南大学商学院领导班子合影

访视期间,专家组商学院江湾楼院史馆、教学设施、办公环境进行了考察参观,与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行政人员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仔细审阅了各类相关文件资料,商学院的使命、愿景、价值观、战略规划学位项目管理、学生发展与支持、课程管理与学习质量保障、师资管理与发展、科研水平、国际化水平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了多方位的严格考察。黎志宏副校长出席专家与校友代表的交流环节,围绕协同育人、项目共建、校友企业等内容展开充分交流。 

1946D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与专家组合影

在专家反馈会议上,专家组对学校及学院领导在国际认证上的重视与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成果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专家组对学院的人才招聘、学生培养、学习质量保障跨学科发展等方面的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提出了建设性建议。蒋建湘副书记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支持商学院建设与发展,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对标国际水平,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优化与改进工作,力争达到新的高度。

(撰稿:陈格;摄影:屈森炜;一审:陈格,二审:万萍,审核发布:危平)




背景介绍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成立于1916年,是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AACSB致力于提高和促进经济管理相关专业高等教育水平其发起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顶尖名校。AACSB认证标准之严、标准之高,被普遍认为是含金量最高的商科教育认证之一,目前全球仅有6%的商学院获此认证。中南大学商学院于2017年获得AACSB国际认证资格并正式开展认证工作。此后经过初期自评报告年度进展报告、最终自评报告等阶段,于2023年进入现场访视评审。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