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1:52来源: 点击:

 

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关于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部署,结合学校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为反腐倡廉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注入活力现就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关系个人的家庭兴衰,而且会对党风政风、民风社风产生重要影响。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真正做到正家风、严家教,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二、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专题学习

1.广泛开展家风建设理论学习。为便于学习,学院党委根据需要将为各支部购买一套《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以支部党日活动及组织生活会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开展自学。

2.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领导班子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党员干部家风建设读本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家风建设的专题研讨。

3.引导树立家风建设典型。工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引导工会会员建设良好家教家风,争做新时代“五好文明家庭”。

三、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宣传教育

1.营造家风建设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学校报纸、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五好文明家庭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宣传良好家风典型,推动形成家风建设浓厚氛围,引领党员干部重家庭、重家风、重家教。

2.宣传家风建设典型事迹。要深入挖掘本单位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典型事迹,充分宣传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树立良好家风。

四、工作要求

1.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和本人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党组织负责人将干部家风建设纳入班子成员谈话内容,真正把家风建设落到工作实处。

2.各党支部工作中有好的经验,做法和学习成果也请及时反馈至学院党委,适时汇总上报并宣传推广。

        

 

                                中共中南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21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