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和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7:19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上午,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苑老师主持,支部22名同志参加。活动包括两个环节,分别是理论学习和知识竞赛。

 

在理论学习部分,支部书记李苑老师给支部党员解读了《建议》的基本框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关键举措。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李苑老师还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GDP增长数据情况等与党员同学互动交流,使党员同学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我们所处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是无比幸福的,而大学生党员更要强化责任、使命与担当,明确目标、扎实学识、提升本领、在十四五建设时期和为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理论学习之后支部组织了知识竞赛。竞赛分为两个环节,先是理论学习笔试,由支部副书记赵轲轲组织。知识竞赛主要是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出题,由10道单选题、5道多选题和2道简答题组成。笔试之后分小组进行了知识抢答竞赛,分为4个竞赛小组,采用积分制,大家的积极性一下子被调动起来,踊跃参与,对于陌生的知识点共同现场探讨学习,气氛活跃。最后,第三小组获得高分胜出,支部将为胜出的个人和小组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通过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高度调动了党员的参与积极性,每一位党员在此次活动中踊跃参与,共同学习并更深入地领悟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后,党日活动在集体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撰稿:刘晓/摄影:赵轲轲)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