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35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29日,凉风习习、细雨蒙蒙,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九十八周年之际,金融系党支部在全系范围内举行了极有意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一一参观杨开慧烈士故居。上午十时许,金融系党支部成员及金融系教师成员等一行八人,顺利抵达杨开慧纪念馆,正式开启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1C2E5

大家首先通过参观杨开慧纪念馆、板仓故居和烈士陵园,回顾了杨开慧烈士短暂而辉煌的生命历程;了解到她自青年时期便以火热的激情投身大革命;了解到她在艰苦异常的革命时期,甘于牺牲小家,放弃小我,为实现共产主义奋不顾身的家国情怀。在缅怀杨开慧、杨开明等革命先烈的时候,大家深感胜利的来之不易,更体会到每一个伟大的背后都有一个深深的苦难,真正印证了主席所讲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迈。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有如此的坚定意志与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结束后,金融系各位老师纷纷联系教学科研及“双一流”建设等实际工作展开主题研讨,大家踊跃发言。既有对过去的工作总结回顾,更有对未来学科发展的谏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金融系党支部应成为学科发展的主心骨,更好地凝聚全系老师的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将不忘初心具体落实到行动中,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向先进的党支部集体看齐,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责任、担当及奉献精神带领全体金融系老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