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友专访——湖南省济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升:济勋予惠,康诚共赢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杨德升,男,中共党员,中南大学商学院10级MBA,中南大学长沙校友会商学院分会执行会长、中南大学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喝对酒”创始人、(中国)消费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保山市第四届政协委员、保山市第五届人大代表、昆明保山商会副会长、2015年荣获尊品年度人物——十大新锐人物,现任济康集团董事长、CEO。济康集团是一家以生态农业、医疗贸易产业开发为核心,专注于大健康产业化的企业。业务覆盖大型放射、影像、超声、高值耗材、试剂等多领域,是韩国三星彩超代理、美国索诺声便携式彩超代理。

一、追随伟人路,逐梦新征程

杨德升,一位来自云南的中南校友,怀揣着对毛主席的崇敬之心,对知识的渴望之心,对理想的追求之心,毅然决然踏上湖湘圣地,追逐属于他的人生之路。从商学院MBA求学,到医疗器械和药品的运营,再到健康酒业发展,他步履稳健。这种稳健源于他内心的笃定,在商学院求学的第一年,他就开始描绘自己的商业蓝图,运用在校所学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创建属于自己的事业。

         他表示毛主席是他的精神指路人。“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毛主席的伟人魅力激励着他自强、向上、求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尔慷”,毛主席带领全国人民结束了旧中国饱受欺辱的历史,让人民真正成为了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开创了中国近代以来崭新时代。也得益于这个新时代,他倍感珍惜在花木掩映的商院管理楼,孜孜以求、拼搏创新的求知时光。

谈及在商学院求学时光,他认为这是一段重要难以忘却的知识积累时光。在与阅历丰富的老师、坦诚友善的同学们相处中再次沉淀和成长,为他的人生和职业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这里了解了各行各业的前沿信息,站在专家的肩膀上看问题,让他成为更有远见的人。

 

二、初心如磐,履践致远

如若说毛主席是他的精神指路人,袁隆平院士就是他的精神粮食供给者。从一株寻找了三年的野生水稻开始,袁院士的一生都奉献于杂交水稻事业。不计个人得失专心本业的实干者,袁院士的精神让他坚定实业信念,坚持走大健康这条主线。为病人提供医疗器械,为大众群体倡导健康饮酒文化,从健康的前端、终端入手,时刻跟随这条主线。这源于他对自己的定位以及对“势”的诠释。他表示他的定位是服务于百姓,他依旧保持初心,不谋暴利。而“势”在于把握时机,预测变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他认为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支持,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关心和支持。如今疫情当前,正是企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时候,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三、砥砺深耕,至诚感恩

         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如火如荼时,杨德升将目光转向家乡,在家乡开辟种植园,他的初衷是为家乡做实事。他指出农业发展周期长,投入大,研-产-供-销-服这个产业链,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当前乡村振兴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命题,我国当前的农业大而不强、多而不优,产业链条短、收益低,技术与人才储备不足、资源环境约束等短板依然突出。面对消费转型与升级新时期,面对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政策,作为企业家应该思考和重视产业的整体规划,对家乡百姓许下的诺言,他表示他将继续坚持走这条路,以国际化视野做任重道远的新兴农村产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

四、致学弟学妹:芳华待灼,善始善终

谈及对在校各位师弟师妹的建议时,杨德升坦言,大学生活路漫漫,没步入社会或许还不能切身体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人的一生没有一帆风顺,更没有一蹴而就。我们始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读书不是为了单纯拿文凭,而是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有思想懂得感恩的人。


 

 

中南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5659号-1  湘教QS3-200505-000204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 邮编:410083联系电话:0731-8883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