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专业学位硕士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1年中南大学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会计专硕、金融专硕)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6:57来源: 点击:

为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中南大学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我院将于2021年7月8日—9日(暂定)举办“2021年中南大学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欢迎各位优秀学子积极参加!

一、学院简介

中南大学商学院秉承“融理工精髓,创商学新知,培养厚德守信、敢为人先的商界精英”的使命,经过多年的改革与发展,进入全国高校经济管理学科的前列,成为中南大学发展最快的学院之一。

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设有EMBA、MBA、MPAcc、金融硕士等专业学位硕士点,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金融学”5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200多人,在校学生5000多名。

商学院始终保持创新开放的态势,与国际办学水平接轨,拥有一支层次较高、梯次有序、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中国工程院管理学部院士2人,教授61人,副教授60人,博士生导师52人。学院还聘请了一批著名学者和企业家为名誉教授或兼职教授,在国内著名企业拥近100位MBA兼职导师。教师中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教育部社科委委员、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校优秀教师科研奖励计划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教育部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宝钢教育奖获得者等一批知名学者和教授。拥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迄今为止定位最高的科学基金项目核心团队成员。以陈晓红院士带头的创新团队入选“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和教育部“CJ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由陈晓红院士牵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基础科学中心于2020年11月正式获批,该中心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迄今为止定位最高的科学基金项目。

学院科研教学条件优越,设施齐备。拥有行为科学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沙盘模拟实验室、ERP实验室等28个为科研和教学服务的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和案例讨论室,建有75个MBA研究基地,有独立的经济与管理图书馆分馆,设《财务与金融》编辑部等学术机构。

学院积极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欧美、亚洲等境外3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互访的学者超过50人次。与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开展博士联合培养,参加项目的联培博士达到两校培养要求,可获得双学位。与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美国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等学校签署了本科“2+2/2+3”双学位合作项目协议,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开展学期交流项目。同时,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英国伦敦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曼切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等高校开展了硕士学位合作项目。并于2015年12月通过首次AMBA认证,获得3年认证期。2018年11月通过现场再认证,获得最高5年认证期。

学院坚持产学研结合,走理论联系实际之路,加强与政府合作,服务区域和国民经济。现已拥有两型社会与生态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中部崛起战略研究中心、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4个省级研究中心,18个学院学科研究团队和中心。

秉承“经世致用,天道酬勤”的价值观,通过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商学院正着眼未来,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卓越商学院!

二、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18日;

取得参加活动资格公布时间和方式:

1、6月25日左右,登录中南大学商学院官网首页查询取得参加活动资格者名单;

2、6月29日左右可在申请报名系统内查询到(请考生记住报名编号,以便查询),如状态为“申请信息院系审核合格”,即为取得参加活动资格;

活动时间:2021年7月8日—9日(暂定);

公布优秀营员时间:预计在7月20日左右。

三、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会计硕士1253( 专业学位)、金融硕士0251(专业学位)

活动初定参加人数:会计专硕专业80人,金融专硕专业80人

四、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优秀大学本科三年级在校学生(2022届毕业生);

(2) 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前三学年或前五学期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且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要求;

(3)来自一流建设高校或一流建设学科专业的推免生优先考虑;

(4)有志于从事会计、金融应用研究工作,有较强研究潜力;

(5)英语水平优秀。

五、申请流程及材料提交

申请形式:登录网址:http://yjszsgl.csu.edu.cn/zsgl/tmsgl/default.aspx,直接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18日。网上提交个人真实、准确的申请信息(提交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

申请材料(仅申请信息院系审核合格者提交)(上传材料须使用PDF格式,具体提交方式将另行通知):

(1)《中南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电子版(下载即可,加盖公章);

(2)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单原件的扫描件;

(3)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六级,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原件的扫描件;

(4)学生证、身份证原件的扫描件;

(5)其它能证明自身学习、科研方面突出成绩(如获奖证书、体现本人学术、科研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原件的扫描件;

(6)专家推荐信1封,需要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推荐(推荐信需由专家本人手写签名)原件的扫描件;

以上材料按照系统指示提交。

特别提示:申请报名阶段不需要提交以上材料,取得参加活动资格的考生(以625日左右公布在商学院网站的参加名单为准)须在72日前到学院指定系统提交以上申请材料。

六、活动内容:

各专业介绍及专业课测试、外语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等。

七、研究生奖助学金

1、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拔尖博士生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助学金、校级奖励金等。研究生可同时申报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拔尖博士生校长奖学金和各项校级奖励金,但不能同时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各项校级奖励金;

序号

奖学金名称

备注

1

国家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20000元,博士研究生30000

2

校级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一等奖学金8000/年,二等奖学金4000/年,博士奖学金

3

校级助学金

硕士研究生助学金6000/年,推免生助学金8000/年,博士助学金

4

宝钢教育奖

优秀学生奖、优秀学生特等奖

5

蒋维英奖学金

优秀学生助学奖励金

6

钻石奖学金

优秀学生奖

7

米塔尔奖学金

优秀学生奖

8

鑫恒教育奖励金

优秀学生奖

9

世纪海翔酬勤奖励金

优秀学生奖、助学奖励金

10

比亚迪奖学金

优秀学生奖

11

新华联助学奖励金

优秀学生助学奖励金

12

蔡田碹珠奖励基金

优秀学生奖

13

中国电信天翼飞YOUNG助学奖励金

优秀学生奖、助学奖励金

14

奥图泰-“可持续发展创意奖

学生创意奖

15

格林美创新实践奖

优秀学生奖

16

魏桥铝电奖学金

优秀学生奖

17

顺丰助学金

优秀学生奖

18

易定宏奖励金

优秀学生奖

19

章源钨业奖学金

优秀学生奖

20

导师奖励

导师根据研究生的科研情况设置奖励

2、直博和硕博连读特别奖学金:如选择在我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或硕博连读,在导师已发放5000元/年的基础上,学院将为直博生提供总计2.5万元、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学生总计2万元的特别奖学金;

3、来自高水平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的优秀新生(推免硕士研究生,推免成绩专业前两名或者专业前5%,并报读商学院国际师资研究生班),在满足申报当年国家奖学金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经本人申请可优先推荐获得国家奖学金(2020年奖励标准:2万元)。

八、公示和监督

优秀营员名单将在商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考生如对公示名单有疑问,请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地址: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楼)604室(专硕办公室学位)。

具体政策和未尽事宜,请参看中南大学研究生院相关文件及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31-88877554.佘老师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