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博士后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17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年04月18日 16:09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关于开展我校2017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在站博士后:

根据全国博管办《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见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全国博士后管委办与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旗下的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等7个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选派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年轻科研人员赴德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根据我校具体情况,现就申报该项目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资助国内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年轻科研人员赴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下属的研究中心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资助人数在50人以内。交流期限为2年,中方提供每人30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德方有关研究中心提供每人每月1500欧元的奖学金,可用于生活津贴、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和研究、差旅费用。

二、我校申请本项目候选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品学兼优,本校在站博士后或教学、科研人员、拟进站的2017年应届博士毕业生。

(二)已获博士学位(或已通过校级博士学位答辩),身体健康。

(三)应届或新近博士毕业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四)具备良好的英语或德语能力。

(五)符合德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www.chinapostdoctor.org.cn)。

(六)在站博士后人员须经过合作导师和所在博士后站同意;本校教学、科研人员还须征得所在二级单位同意;在职博士后须征得其人事关系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拟进站的博士毕业生需依托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

(七)此前未获得过此项计划以及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香江学者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博士后人才项目资助。

三.申请材料及时间安排

(一)《中南大学推荐“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候选人报名表》一份(见附件一)。

(二)“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单位人选推荐表一份(见附件二)。

(三)申请人按全国博管办《关于开展2017年度“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准备其他申报材料。

(四)申请人于2017年5月23日前提交上述(一)(二)(三)项材料到我办。

(五)我办审核汇总后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元敏

电 话:88836815

地 址:校本部一办304室

特此通知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7年4月18日

附件1:中南大学推荐“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候选人报名表

附件2:推荐表

(责任编辑: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