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与就业 > 正文

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2年招聘公告

时间:2022年02月22日 10:38来源: 点击:

一、公司简介

财信资产(以下简称公司)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报财政部备案、经银保监会核准业务资质的湖南首家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于2015年12月成立, 2016年10月获得银保监会核准公布的开展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系湖南省政府直属大型骨干国企、湖南省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平台——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目前,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总资产逾13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近200亿元,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A,债项评级AAA。公司主要承担省内金融企业不良资产的收购与处置、困境企业纾困、闲置资产盘活、地方政府存量隐性债务风险化解、破产管理等业务,并通过私募股权基金、市场化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开展专业性投资服务。公司现有子公司12家,其中:全资子公司——湖南省财信常勤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另外11家子公司为公司与省内的娄底、湘潭、衡阳、邵阳、怀化、株洲、郴州、湘西、永州、岳阳、常德政府合作设立且由公司控股的地市级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致力于化解地市金融风险,促进地市经济发展。

公司成立以来,秉持“精干主业、精济实业、精耕湖南”的发展方略,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业务主线,以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实体企业为服务对象,依托股东雄厚的金融全牌照资源优势,多手段、全方位为客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努力担当“地方金融风险稳定器、不良资产处置优化器、产业结构升级推进器”的社会职能,致力打造成专业的困境资产赋能投资商。

二、招聘岗位说明及职位要求

岗位名称:研究规划岗

所在部门:战略协同与机构管理部

招聘人数:1人

(一)岗位职责

1.研究分析宏观经济、金融政策与监管政策,出具研究报告;

2.研究行业发展趋势、业务商业机会、外部市场环境并出具研究分析报告;

3.组织开展同业调研和对标分析,学习优秀同业经验、编制高质量分析报告;

4.争取行业荣誉,维护良好公司形象,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

5.根据公司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研究创新业务模式;

6.根据集团和公司要求,开展经营数据统计、分析以及综合材料的编写和报送。

(二)招聘要求

1.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法律、资产评估等相关专业,博士优先;

2.有3年以上研究机构经历;有5年以上金融行业相关经验优先;

3.具备注册会计师、金融分析师(CFA)、律师和资产评估师资格证书优先;

4.具备投资、财务、经济、法律等专业知识;

5.具备较强的沟通执行能力、扎实的研究分析能力、良好的语言组织和公文写作能力;

6.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

三、简历投递渠道和注意事项

简历投递渠道

1.通过猎聘网和前程无忧网投递简历;

2.邮箱投递:将简历发送至zhaojiajun@hnchasing.com。邮件名称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毕业院校+专业+学历”。

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

2.应聘人员须对个人信息、证件、资料等的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不得弄虚作假。

3.招聘期间,我司将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与应聘人员联系,请保持通信畅通。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