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习与就业 > 正文

2020年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启动报名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09:30来源: 点击: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北京云泽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全国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

技术支持单位:北京云泽科技有限公司

 

二、参会对象

 

 

学习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商务管理和经济贸易等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在校学生。

 

 

三、竞赛组织

 

 

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竞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由主办单位联合成立营销模拟决策竞赛执委会(以下简称“竞赛执委会”),负责竞赛的统筹工作。竞赛执委会下设秘书处、评审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竞赛执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教育培训部,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评审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由有关专家组成。各院校经申请可相应设立赛区,并成立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竞赛组织工作。

 

 

四、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

(一)知识赛阶段,采取个人赛的形式,统一网络机考方式进行。

知识赛主要考核营销管理与营销策划等方面的专业知识。60分(含)以上合格的参赛选手有资格组队参加实践赛。

(二)实践赛阶段,采用团体赛的形式,参赛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个团队由3至6名选手和1至2名辅导教师组成),采取远程竞赛的方式,即参赛队无需集中,只需在竞赛期间登录竞赛执委会指定的服务器进行操作即可。实践赛分预选赛和总决赛(即为本次竞赛的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别由各参赛院校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

 

五、竞赛平台

 

 

竞赛指定竞赛平台为“营销模拟决策软件”软件,该软件是北京云泽科技有限公司仿真经营教学系统。公司经营包括三个区域,分别是东部区、中部区和西部区,公司在每个区域都设有工厂,每个工厂可以生成公司的全部产品,并分发到区域各地的仓库。经营团队角色包含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财务总监,分别负责竞赛团队的各项职能。经营团队的每个角色都可以为自己负责的部分进行决策,但最后只有总经理可以提交本期的决策值。

 

六、竞赛时间

 

 

2020年3月—2020年11月。

(一)2020年4月-9月,各参赛院校联系组委会申请账号或者加大赛QQ群集中练习:学生 QQ 群(练习赛群):994207466 。

(二)2020年9月21日前,参赛院校递交参赛院校登记表进行预报名

(三)2020年9月21日前,参赛院校递交参赛队伍报名表

(四)2020年10月9-13日,完成全国预选赛(远程竞赛)。

(五)2020年11月7日、8日(暂定分两批),完成全国总决赛(远程竞赛)。

(六)2020年11月20-22日,完成全国精英赛(暂定现场竞赛)。

(七)2021年上半年,完成亚太总决赛(地点:新加坡)。

具体时间安排请参考竞赛实施细则。

 

 

七、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合格的参赛选手可自愿申办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商业贸促会共同颁发的《营销专业能力证书(营销策划师)》及由商业国际商会和台湾行销科学学会共同颁发的《海峡两岸营销专业能力证书》。以上证书具体申请办法另行通知。

(二)全国总决赛按组别和比例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35%、40%、25%)

(三)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全国精英赛,全国精英赛前三名参赛队分别颁发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奖杯和荣誉证书。全国精英赛所有队伍将均有资格作为大陆地区代表队于2021年上半年赴新加坡参加亚太企业经营案例分析大赛。

(四)本次竞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教师将优先推荐申请青年专家计划。

(五)由竞赛组委会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竞赛结果。

 

 

八、工作要求

 

 

该竞赛是面向高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和经济贸易等经济管理类专业的竞赛活动。请各院校接到通知后,结合实际情况,高度重视,与竞赛执委会秘书处主动联系,迅速成立本校的竞赛组织领导机构,并按要求积极组织竞赛工作。

 

 

九、其他事项

 

 

(一)本次竞赛组织方案以及相关技术文件请登录网站(www.ccpitedu.org)查询下载。

(二)本次竞赛后续通知、函件均以竞赛组委会名义发布和出具。

 

 

十、联系方式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100801)

联系人:何倩

电  话:010-66094065

传  真:010-66094065

微  信:hq100834

网  站:www.ccpitedu.org

邮  箱:ccpithq@163.com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