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登峰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0:52来源: 点击:

2019919日下午,应我院“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徐选华教授的邀请,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登峰教授到访我院,并在管理楼409教室开展题为“区间值决策优化方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徐选华教授主持,谭春桥教授、孟凡永教授、安庆贤副教授等老师及相关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16DD

此次学术报告中,李登峰教授从不确定数量的表示与演化、不确定程度的表示出发,系统介绍了不确定的区间数刻画方法;进而从区间数减法、区间数的大小比较等方面,对区间数的相关特性及优化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从区间值矩阵博弈求解方法、区间值合作博弈的区间值核心的求解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区间数在博弈求解方法的广泛应用。讲座尾声,李登峰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与想法进行了详细解释与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李登峰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区间值决策优化方法及其应用,并观点鲜明地分享了自己的学术观点,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

16C13


李登峰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工商管理研究院院长、评价·决策·预测研究所所长、企业运营与管理决策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经济管理决策与对策理论及应用研究。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 Applications主编, 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副主编,IJIEJSCAAJORORF、《控制与决策》、《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际期刊编委。在OMEGAEJOR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被引用8000多次。10多篇论文为ESI数据库高被引论文。一篇论文获得2013 IEEE计算智能协会IEEE模糊系统会刊杰出论文奖。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