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国际合格评估圆满完成

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5:07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28日,中南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国际合格评估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商学院江湾楼336会议室顺利举行。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修订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20〕25号)和《中南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中大研字[2021年]35号)的相关要求及安排,在预先评审相关材料的基础上,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Xia Jun教授莅临中南大学新校区江湾楼进行现场评估,哥本哈根商学院Li Ping教授、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Du Yuxing教授、约克大学Christopher Bell教授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Lu Louise教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进行在线评估。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商学院院长龚艳萍、副院长王宗润、刘咏梅、李大元等院领导、学科方向带头人、部分学术骨干教师、部分导师、研究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龚艳萍主持。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中南大学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外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及学校的学科门类,并说明了接受国际评估的“工商管理”学科是我校的优势学科之一。最后,他希望各位专家以国际化的理念、视野和标准进行评估,多提宝贵意见,并宣布了此次以Xia Jun教授为组长的评估组成员;副院长李大元详细地汇报了我院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们听取会议报告后,与学校及学院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专家组考察了启用不久的商学院江湾楼,实地了解教学科研场地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认真审阅了相关支撑材料。

经过广泛认真的考察,专家组最终在评估报告中给予工商管理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的评价。专家组认为,中南大学工商管理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定位明确,培养目标科学合理,契合中南大学学科发展要求。研究生培养方面,该学位授权点持续培养高水平人才,满足学科发展目标要求。师资队伍方面,学术梯队合理、选聘考核机制体系严谨科学,师资队伍建设有层次,人才培养投入有力度。科学研究方面,拥有国家自科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等具有学科突出特色的支撑平台,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课题,取得大量一流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该学位授权点的培养方向以国家战略导向为需求,服务区域与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贡献影响及智库作用显著。同时,专家组建议该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凸显特色;进一步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以及建议学校加大对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投入。

专家反馈总结意见后,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专家组对我院工商管理博(硕)士学位授予点建设成果的肯定,并且表示我院将继续发扬优势,推动该学位授予点迈向新台阶。他表示,在考察交流的过程中,专家们对我院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具有启发意义和提高作用。同时期待专家组在今后与我院有更多合作与互动,给予我院更多帮助与指导。(一审:刘智勇   二审:李大元   三审:刘咏梅   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