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圆满完成

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4:33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18日,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同行专家评审会(以下简称“评审会”)在中南大学江湾楼336会议室顺利举行。

此次评审会以现场+线上评估”的形式进行。担任评审会的专家有湖南工商大学陈晓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清华大学陈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曾赛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教授。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 号)、《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6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南大学2020-2025 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及安排,在预先评审相关材料的基础上,陈晓红院士、谭跃进教授、吴俊杰教授莅临商学院江湾楼进行现场评估,陈剑教授和曾赛星教授采用线上方式参与评估

中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院士、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湛利华,学位点负责人刘咏梅,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迎明,学院副院长王宗润、危平、毕文杰,部分学术骨干教师、部分导师、管理人员、研究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任胜钢主持。会议伊始,任胜钢书记代表商学院对五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柴立元院士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代表学校向各位评审专家宣读并颁发聘书;刘咏梅教授详细地汇报了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刘咏梅教授关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和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的总体汇报后,并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召开了师生座谈会,考察了世纪海翔厅、国际会议厅等多个学术报告厅,行为科学等多个教学、科研实验室,以及院史馆、博士研究生工作室等,认真审阅了该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


会议最后,评估组长陈晓红院士代表专家组进行了评估总结:本学位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管理服务、社会贡献等方面均达到了评估要求,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学位授权点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形成了若干特色化学科培养方向,服务区域与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社会影响及智库作用非常显著。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进一步加大引进和培养高端和交叉复合型人才的力度;加大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投入,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优秀毕业生

专家反馈总结意见后,学院领导表示专家的评审意见非常中肯,将以本次学位授权点评估为契机,按照专家所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进一步提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

(一审:刘智勇;二审:刘咏梅;审核发布:任胜钢 龚艳萍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