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王迎军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09:59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12日上午10点,南开大学王迎军教授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232期,在江湾楼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案例研究经验交流:以战略管理为例》的讲座。讲座由我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周文辉教授主持,王昶教授、邵留国教授、姚海琳副教授等教师与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南开管理评论》期刊案例研究论文收录稿件和退稿情况。接着,王教授从案例研究的选题开始,以战略管理案例研究选题为例,对选题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此外,王教授还结合经典大师范文介绍了案例研究分析写作经验方法,表示案例研究是精细化研究,要有深度、要有创造力,要以收敛的证据链证明“论点”,案例研究成果要简明但深刻,案例故事要详尽到足以让人感兴趣、简单到足以让人理解、可信到足以让人接受。最后,王教授表示案例研究应该瞄准实践中涌现出来的、有重要理论意义的选题。希望在一些领域能够出现优秀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能够带动后续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希望年轻学者运用案例研究方法,深入管理实践,近距离观察管理活动,在选题方面走出自己的、有特色的道路,持续地在一个方向上钻研,密切关注工商管理学科子领域的学术动向,保持自己的学术思想和其他领域学术发展的“融惯性”,为工商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专题讲座让听众对案例研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交流环节,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王教授热情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学术氛围浓厚。最后,周文辉教授从三个视角进行了总结,对王迎军教授的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撰稿:朱赛;摄影:王雨晴;一审:卢梦竹,二审:万萍,审核发布:危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