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龙立荣教授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21:18来源: 点击:

20221117晚上19:00,应中南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和中南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龙立荣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数字化转型下的OB & HRM——挑战与应对》的主题讲座,讲座由企业管理教授、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颜爱民教授主持,商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及友校硕博士研究生共2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龙立荣教授从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出发,细化了企业数字化演进的新思路。然后从以下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了数字化转型下的OB & HRM遭遇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包括组织结构新形态、员工新形态、领导新形态、团队新形态、绩效管理新形态、劳动关系新形态以及HRM运作新形态。龙立荣教授强调,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企业、组织乃至团队的转型发展风险与机遇并存,是否需要新的理论支撑、是否构建新型模型、数据获取方法如何变革问题亟待解决。龙立荣教授呼吁广大青年学者聚焦于此,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深入思考数智化带来的诸多可以研究的问题。

讲座最后,参会生与教授展开了讨论交流教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与颜教授一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引发的伦理问题。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图文:卢梦竹一审:卢梦竹,二审:万萍;审核发布:危平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