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戎珂教授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8:58来源: 点击:

2022926日晚上1900,清华大学戎珂教授应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中南大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联合邀请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205期,在线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数字经济的研究进程》的讲座。讲座由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昶教授主持,杨国忠副教授、姚海琳副教授等老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数字经济发展对生产要素、产业组织、商业模式等带来了新的挑战与要求,亟需新理论框架指导这一话题引入。报告结合了数宇经济最新实践与最新研究,从数字基础设施(I)to-B产业平台(B)to-C双边平台(C)、数据生态系统(D)和数宇经济宏观情境(E)五个角度提出了IBCDE理论框架,并提出了数字经济最新研究议题。

本次论坛过程中广大师生积极提问并进行了深度的思考,最后,王昶教授对戎珂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次面对面交流表示期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