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陈凯华研究员应邀在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4:52来源: 点击:

2022921日晚上1900,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陈凯华研究员应邀做客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204期,在线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创新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理论思考与研究范式》的讲座。讲座由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昶教授主持危平教授、张运生教授、周文辉教授、周雄伟教授、安庆贤教授等老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分享首先从熊彼特对创新内涵的观点展开,陈凯华研究员阐明了我国数字化转型的“要素体系”和制度体系正在形成,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共识,而在新阶段的创新发展则需要考虑强调创新的社会属性创新数字化转型发展研究已经渗透到整个创新链。陈凯华研究员从熊彼特的视角对创新的形成、创新的模式、创新的主体、创新的影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出了创新价值链的视角、熊彼特五类创新视角、创新系统的视角、知识全过程的视角、知识增长视角——实证分析等几点研究范式。

本次论坛搭建了我院师生与创新管理领域前沿研究交流的良好平台,老师与同学们积极提问并加入到讨论当中,王昶教授对陈凯华研究员既讲解深刻理论又对话实际问题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次面对面交流表示期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