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MPAcc大讲堂”第7期圆满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4:45来源: 点击:

20211128日下午15:00,由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专硕办公室打造的“MPAcc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第7期如期举行。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下举办的形式,金杯电工董事、党委书记、副总裁谢良琼先生受邀出席。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书记周志方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会计专硕专业主任易玄副教授等老师出席该活动,商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周志方教授对谢良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谢良琼老师的工作经历。而后,谢老师以“企业并购中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案”为主题开始了本次讲座。


首先,谢老师介绍了金杯电工的创业历程及行业地位。金杯电工以“实业报国”为己任,在电线电缆行业占据重要地位,多次参与我国重要工程的建设,并致力于成为全国电线电缆行业的龙头企业。


随后,谢老师从并购背景、并购战略、并购实施三个方面讲述了金杯电工的几次并购。在宏观经济环境向好、行业竞争加剧等背景下,金杯电工根据自身的战略目标进行了横向并购,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果。


最后,谢老师阐述了企业在并购后如何做到融合增值、协同发展。企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并购后融合聚力、协同创效,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会议期间,在座老师同学纷纷踊跃提问,并与谢老师展开热烈探讨,气氛十分活跃。随后,易玄副教授做了最后总结。至此,本次MPAcc大讲堂”第7期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