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移动课堂丨会计专硕研究生走进中金公司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5:21来源: 点击:

为不断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育人,助力中南大学MPAcc教育的发展和创新,20211015日,在中南大学商学院张根明教授的带领下,2020级中南大学MPAcc高级投资学移动课堂来到了位于国金中心的中金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了难忘的学习经历。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625日,是中国内地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于20151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2014日,获得2020《财经》长青奖可持续发展绿色奖”。20215月,入选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20217月,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324位。中金公司现有七个主要业务部门:投资银行部、资本市场部、销售交易部、研究部、固定收益部、资产管理部和直接投资部。

移动课堂伊始,中金财富董事总经理、华中区域负责人陈品卉女士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及面试实例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券商人才的素养和能力需求建议,最重要的三点:一要了解宏观政策要注重对资本市场维度的认识以及对资本市场的了解,三要充分积累实习经历。陈总经理鼓励大家不要仅局限在课本学习中,在未来工作中,课本专业知识只是基础,更多的要关注上述三点,拓宽能力范围,提升实践能力,成为应用型人才。

随后,中金公司私人财富高级顾问龙勇光先生结合自身职业生涯,从保险、银行理财、信托理财、券商理财四个方面展开为大家讲述了财富管理的变迁,并围绕“风险控制”与“把握机会”两个主题同大家进行了证券市场观点的交流。

课堂的最后,陈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中金公司内部,并以中金公司的企业文化“专业”、“诚信”、“勤奋”作为寄语送给同学们,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态度端正,精益求精的人。

至此,本次MPAcc高级投资学移动课堂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学习之旅使同学们直观了解到券商需求人才的素养和能力,并对财富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采用多样化的课堂形式更能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收获颇丰。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