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2:03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19日,受中南大学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网络交易监管与电子商务”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张红宇教授主持,在管理楼220会议室进行。

张李义教授围绕电子商务发展新特点、新业态和网络交易监管的5W1H两方面展开。张李义教授首先介绍电子商务发展新特点。表现为:电子商务新格局呈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电子商务的发展获得政策支持,伴随电子商务的发展出现新名词、新职业、新人才,以及电子商务出现“万物皆可播”新业态。接着,张李义教授以5W1H流程介绍了网络交易市场为什么需要监管,谁来监管,监管什么,何时监管,在哪里监管,如何监管。在介绍过程中,张李义教授针对其中监管的难点,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思路,并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尝试解决这些问题。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