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天职杯”湖南省第六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4:44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省会计学科专业联盟协办的“天职杯”湖南省第六届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在湖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

大赛分为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通过省内外专家对各高校参赛团队提交的案例文本进行匿名评审和筛选,选拔出31支队伍进入复赛。4月27日,进入复赛的队伍通过抽签确定对抗分组,经过陈述、质疑、自由辩论、总结等四个阶段的角逐,16支队伍进入决赛第一阶段。4月28日,晋级决赛第一阶段的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分组,一对一淘汰,8支获胜队伍进入决赛第二阶段。中南大学商学院由易玄老师领队,历经初赛、复赛,共有3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

最终,由裴丽楠、黄雨薇、杜颖瑜、李婧冰、李敏、于喜凤六位同学组成的“八里庄的萝卜队”荣获大赛一等奖该队指导老师张根明、张波、何红渠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队长裴丽楠荣获最佳个人风采奖



此外,由曾辉祥老师、金友良老师、彭满如老师指导的“WAW队”,队员:许黄莹、郭佳星、郦一禹、王宇、朱九九、徐颖荣获大赛二等奖。由易玄老师指导的“发际线和我作队”,队员:邓宇坤、潘锦锐、文珂、黄旦、吴肖云、梁又丹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参赛队员秉承着“经世致用,天道酬勤”的院训,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努力换来了评委专家对案例报告的认可。此次参赛,培养提升了学生们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