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何文教授应邀于线上平台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1:13来源: 点击:

2021121日上午,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会计系何文教授应邀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主题为“Goodwill and Stock Price Crash RiskAn International Study”的学术讲座,会议由修宗峰副教授主持,商学院相关教师、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文教授向师生们分享了商誉减值给公司带来的影响,以及给公司带来商誉减值的各种可能性。首先,何教授以财经新闻出发引出研究主题,并对商誉内涵、会计处理准则的变化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对经典文献的梳理,提出商誉减值与股票崩盘风险相关的预测。此外,何文教授对研究设计、实证分析结果等进行详细介绍,并根据多个国家的研究数据得出结论:商誉较大的公司未来股价崩盘风险较高。


讲座尾声,在座师生纷纷踊跃提问,并与何文教授展开热烈探讨,气氛十分活跃。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何文教授,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会计系教授,200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信息披露、财务分析师、投资者行为、股息政策等实证会计与财务问题。在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Abacus, European Accounting Review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