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合作洽谈、办学项目宣讲顺利进行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09:13来源: 点击:

12月23日下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于管理楼213会议室就两院校合作项目事宜进行洽谈,该校中国处赵嘉文处长、全球中心(中国)招生官员黄洁老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吴晓创副处长、交流办张燕主任、商学院副院长危平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双方就未来两院校之间深入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危平教授对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接着,就两所院校关于交流交换项目、本科“2+2”双学位项目、硕士双学位项目展开讨论,并就合作的细节问题,如学生出国留学的学费、学分转换、具体专业以及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探讨。会上,双方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就今后在校际合作的大框架下进行更多合作可能进行深入探讨,双方都表示希望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除本科、硕士学位项目,还可以在博士学位、师资团队、科研合作等展开长期交流,推动国际交流事务进一步发展。会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吴晓创副处长还从学生交流项目、国际化师资团队建设、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国际访问交流、国际社会服务等方面对我校湘雅医学院进行介绍,并表示,有“北协和,南湘雅”之称的湘雅医疗服务体系愿意继续发挥特色学科优势,汇聚优秀资源,拓展与都柏林大学各层次的合作交流。


同日下午4点,在管理楼213会议室还召开了都柏林项目宣讲会,该校负责人赵嘉文处长、黄洁老师进行了合作项目介绍,并为有意向申请项目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海外交流项目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海外交流的兴趣,推动了学院国际交流工作的持续发展。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