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项目宣讲、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洽谈顺利进行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0:19来源: 点击:

中南大学商学院于10月22日上午9点在管理楼419教室召开了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项目宣讲会,学校国际处交流办张燕主任、法国里昂商学院亚太地区负责人曹俊老师、商学院对外交流办周靖禹老师进行了项目介绍,商学院对海外交流项目感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法国里昂商学院亚太地区负责人曹俊老师对里昂商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具体的介绍。曹老师综合法国的经济发展的数据、留学生就业数据、学校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师资情况、留学福利以及丰富多彩的专业课程和课外活动,为大家介绍了里昂商学院的独特魅力。此外,曹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申请流程、面试相关情况,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如何申请项目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发掘自身的学习需求。接着,曹老师鼓励大家更多的从社交网络(微信,抖音和b站等)去了解里昂商学院的具体情况,包括公益活动、社团活动和学校生活环境。同时,曹老师就同学们关于面试、申请、校区,语言要求,课程设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认真的答疑。接着,学校国际处交流办公室张燕主任对学校的海外交流项目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张老师分别介绍了海外交流的本科、研究生以及博士项目,主要包括访问交流项目、学位项目和寒暑假项目。张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项目申请流程、项目时间、奖学金资助等问题,同学们兴趣盎然,对海外交流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商学院对外交流办公室周老师从学院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项目介绍、项目奖学金介绍以及项目心得总结三个方面对本次宣讲会的进行了总体介绍。同时播放了15级国贸专业谭家辉同学分享在海外学习的感悟视频,为大家展示了不同的海外交流形式。此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以及学院海外交流项目的了解,激起了学生们对于海外交流的兴趣,推动了学院国际交流工作进一步发展。

下午,学校、学院代表与法国里昂商学院曹俊负责人在管理楼220会议室进行项目洽谈,学校国际处高东波副处长、商学院副院长刘咏梅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危平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双方对未来两院校之间深入交流合作的形式进行了探讨。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危平教授对法国里昂商学院曹俊负责人表示欢迎。接着,学校国际处高东波副处长简单介绍了中南大学及校合作项目;危平教授从组织结构、科研与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认证来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法国里昂商学院曹俊负责人对里昂商学院进行了简要概述,同时介绍了现有的合作项目及国内合作院校。随后,双方就本科“2+2”、硕士“1+1”及学期交流项目达成了合作的意愿,准备签订合作备忘录,并继续探讨其他合作可能性。最后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了此次项目洽谈。最后,双方都表示希望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不止于本科、硕士学位项目,还应在博士学位及研究领域展开长期交流,推动国际交流事务进一步发展。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