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拉夫堡大学张涛副教授应邀对我院进行网上授课并学术交流

时间:2020年05月30日 11:43来源: 点击:

2020年518日至29日,英国拉夫堡大学张涛副教授应邀来讲授国际师资班专业课程《创新管理》并进行学术交流,该课程32课时,我院相关研究生、博士生参加。

在《创新管理》课程讲授中,张教授主要基于与创新管理相关的期刊和案例,从创新背景和作用,到组织内促进创新和协作的管理战略进行全方面地讲述,最终解决与创新管理相关的主题选择问题。对与形成发明和创新有关的关键概念、在公司内部创造一种促进构想和创新的环境、与目标公司范围外的公司和个人合作以产生新的创新、建设团队并组织公司以增强创新、通过保护知识产权和制定部署策略从而在创新中获取价值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和阐述。

创新管理是管理、创新创业中重要的研究领域,是社会组织为达到科技进步的目的和适应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发展的变化,通过相关的管理职能和组合,为社会提供新产品和服务的管理活动。

最后,课程在张教授的交流和答疑环节中步入尾声。本次课程干货满满,让大家在与教授的深入交流中对创新管理的理论要点及分析框架有了深刻的认识与见解。通过大量的案例讲述和交流探讨,将创新管理与实际公司创新行为结合,为老师和学生深刻理解创新管理的理论和相关研究选题提供了新思路,是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契机。

张涛博士,英国拉夫堡大学创新创业研究所副教授,管理创新创意机构硕士项目主任。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技术政策、能源与管理创新、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结合。此外,关注与能源有关的技术用户行为、技术变化和创新管理、能源效能、可持续生产力、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环保行为。张涛博士已在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 the 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以及 Applied Ener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