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2019年中南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6:20来源: 点击:

 

    这是通过中国企业最佳实践的案例研究构建管理理论的时代,也是商学院教授“创造新知,赋能于人”的使命所在。我们将案例研究和教学案例开发结合起来,既可以丰富自己的科研成果,更有助于将中国独特的管理经验展现出来,让更多人去学习和应用。

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将在2019年11月18日下午14:00-17:00在管理楼508举办,讨论会共分三个模块:

  1. “2019年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优秀论文“庖丁解牛”式分享。由参会研究生团队轮流分享优秀案例研究论文背后的逻辑结构和写作技巧;

  2. 案例研究选题及写作心得分享。由参会研究生团队轮流分享各自选题及写作心得;

  3. 案例研究科学拆解与刻意练习。由周文辉教授、谢玉华教授分享他们的研究心得和体会。

    一、时间安排

    20191118日下午200-500(周一)

时间

环节

分享者

主持人

地点

14:00-14:05

开场介绍

 

 

 

 

戴国斌副教授





管理楼508

 

14:05-15:00

案例优秀论文“庖丁解牛”式分享

研一团队

15:00-16:00

案例研究论文写作心得

研二团队

16:00-17:00

案例研究科学拆解与刻意练习;案例论文写作经验

周文辉教授

(中南大学)

谢玉华教授

(湖南大学)

 

二、报告人简介

周文辉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目前主要研究赋能创业平台价值共创。以案例研究方法先后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生态系统构建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赋能型创业孵化平台价值共创:动因、机制与路径”与2019年湖南省社科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互联网平台创业价值共创推动长株潭‘双创’升级的对策研究”的资助。近5年在《南开管理评论》、《科研管理》、《科学学研究》、《管理学报》、《管理评论》等核心期刊发表案例研究论文12篇,4篇案例获得中国MBA百优管理案例,2篇论文获中国金融教指委优秀案例。先后5次入选中国人民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质性研究与案例研究论坛论文集并做论文分享。
   谢玉华教授,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企业社会责任及劳动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澳大利亚Deakin大学、美国Rutgers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劳动关系、人力资源、企业社会责任等研究;公开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及合著10余部,其中英文合著1部。


三、 参与方式

本次研讨会是开放式学术交流会议,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前来“拍砖”,与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创中南大学商学院案例教学与案例研究的春天!


 中南大学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

201911月14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