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对2013级、2014级MBA学员进行学籍清理的通知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5:55来源: 点击:

《中南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大研字[2012]29号,第三十三条:博士生在学的最长年限为6年,硕士生在学的最长年限为5年。第二十五条(五):超过学校规定的最长学习年限的,仍未完成论文答辩的应予退学。《中南大学超年限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对于超最长年限仍未毕业研究生可向学校提出延期毕业申请,延期最长不超过2年。

(一)2013级MBA学员

已于在学的最长学习年限基础上延长了1年,仍未完成毕业或学位论文答辩,需要继续完成学业者,须提交延期毕业申请。请2013级MBA在读学员尽快完成学业,如果于2020年6月30日仍未完成毕业或学位论文答辩,将予以退学处理。逾期,研究生院将于2020年7月初直接下发退学决定书。无法继续完成学业的,提出退学申请。

(二)2014级MBA学员

对于超过在学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硕士生5年)仍未完成毕业或学位论文答辩,需要继续完成学业者,须提交延期毕业申请。逾期,研究生院将直接下发退学决定书。无法继续完成学业的,提出退学申请。

延期毕业申请:

1.延期毕业申请要求

(1)研究生每学期须按时完成学籍注册。

(2)研究生须按培养方案的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和必修培养环节的学分,成绩合格。

(3)已基本完成研究生学位(或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论文初稿)。

须达到以上要求者才能提交延期毕业申请

2.延期毕业申请流程

符合延期毕业申请要求的研究生均应通过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简称“系统”)网上提交延期毕业申请,经导师和二级培养单位审查,学院汇总后提交研究生院审核。

研究生本人提交申请:

研究生本人登录“系统”-进入“学籍异动”-选择“延期年限申请审批表”,填写《中南大学超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表》,研究生应对毕业或学位论文工作已取得的成果、论文进展情况及预计完成时间等情况进行认真填写,同时将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初稿上传至“附件”,提交之后联系导师审核,材料报送(详见以下第4点)。

3.主动提出退学申请

没有达到延期毕业申请要求的,导师及二级培养单位认为确实不宜继续培养的,以及因自身原因无法按期完成答辩的研究生,由研究生本人登录“系统”-进入“学籍异动”-填写《退学申请审批表》。

4.材料报送

待二级单位主管负责人审核签字后,延期毕业申请研究生须提交《中南大学超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表》(直接将已走完审批流程的表格从系统导出)及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初稿(直接下载“附件”),将电子材料以“学号+姓名”命名打包发邮箱mbacsu@163.com。

请2013级、2014级MBA在读学员严格按照上述要求,于11月15日之前完成相关申请流程,逾期,学院将汇总信息报送研究生院做退学处理。

中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

2019年11月5日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