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名师名家学术论坛——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陈友华教授

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0:55来源: 点击:

讲座题目:On 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 for OR/OM Problems

讲 人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陈友华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6月8日(周四)上午10:00

讲座地点:江湾楼103 大汉厅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人事处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商学院、服务科学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

持 人 :中南大学商学院 周雄伟 教授

主讲人简介:

陈友华,现为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讲座教授,曾任管理科学系主任。曾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硕士课程主任。主授供应链及运营管理课程,参与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专案咨询。研究兴趣包括医疗/服务系统、物流/供应链管理及机器学习在运营中的应用。由他牵头主持的医院系统管理研究专案于2014年获得香港研究资助局支持(2014-2019,主题研究计划,已结题),目前主持中国银行(香港)赞助的大型项目“颐年在家:家居护理新模式”(2020.11-2023.10)-RMGS。另外,他同时负责城大团队与中科院等单位合作,承担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关于中国物流发展的重大专案(2019结题)。 陈教授在管理领域顶尖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量可观,发表在《运筹学》、《管理科学》、POM和其他主流OR/MS期刊上,包括20多篇UTD文章。其中,于2000年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上的论文Quantifying the Bullwhip Effect in a Simple Supply Chain: The Impact of Forecasting, Leadtimes and Information 在Google学术搜索的引用次数高达2000次,同时也是供应链管理领域SCI他引率排名前六的论文之一,具有很大影响力。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