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ISCOM2022会议通知(第二轮)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7:00来源: 点击:

年会主题数智化供应链与运营管理

2022年129日-11日,中国·长沙

一、会议介绍

第三届(2022)全国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术年会(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pply Chain and Operation Management,简称 ISCOM 2022)由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研究会(简称 ISCOM)发起主办,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现通知此会议将于2022年12月9日-11日在长沙举行。

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下的二级分会,成立于2018年10月。分会的宗旨是为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的学术界和工业界建设一个最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分会的会训是联合、奋发、成就。ISCOM学术年会重点关注供应链和运营管理领域的顶尖前沿研究,为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研究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及相关政府机构打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本次学术年会以“数智化供应链与运营管理”为主题,主要议题涉及(但不限于)数字化供应链、智慧化供应链、可持续供应链、跨境供应链、供应链安全、供应链金融、供应链创新、服务运营管理等供应链与运营管理领域最新研究动向。本次学术年会将邀请国内外供应链管理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对他们的最新研究做详细报告。除科研成果分享以外,他们还会对供应链管理领域的最新研究动向发表看法,与在座学者就如何写作和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交换意见。我们还将邀请优秀企业嘉宾分享供应链管理的业界动态与实践案例。为了促进供应链管理领域学术交流,会议将安排最佳论文评审环节,并设立一、二、三等奖。此外,会议期间我们还将安排高校招聘专场,为到会的青年学子和求贤若渴的高校提供双向选择的机会。

目前,邀请前来的专家学者有中国工程院陈晓红院士、唐立新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领导刘作仪副主任,美国杜克大学宋京生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陈新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胡明教授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及企业家。(境外学者是否现场参会,还需根据全球疫情状况及出入境相关政策而定)。

会议议程

(说明: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及参访企业的实地情况,企业参访环节需9日现场注册报到时另行报名,总名额有限,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会议注册方式

注册时间:2022930日~12月9日,用E-mail回复至会议联系邮箱ISCOM2022@163.com,提交参会回执,并确认是否参加会议。

若要代订酒店,请于11月25日前提交参会回执,并填写住宿类型信息。

注册费用 (含餐饮、会议资料及相关活动等)

      缴费方式: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完成缴费。

若需对公转账,账户信息如下:

名称:中南大学

开户行及帐号:中国银行长沙市中南大学支行584657350276

地址、电话: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  0731-88876267

请在备注中注明“ISCOM2022+姓名”,缴费凭证请在参会回执中提交。

会议及现场报到地点:

湖南佳兴世尊酒店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247号

路线:

(一)长沙黄花机场佳兴世尊酒店

公交:地铁6号线黄花机场T1T2站上车(谢家桥方向坐22站)→白鸽咀站下车(1口出)→步行0.9公里到达;打车:非高峰时段约100元

(二)长沙火车南站佳兴世尊酒店

公交: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上车(梅溪湖西方向坐16站)→金星路站下车(3口出)→步行1公里到达;打车:非高峰时段约60元

(三)长沙火车站佳兴世尊酒店

公交: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上车(梅溪湖西方向坐9站)→金星路站下车(3口出)→步行1公里到达;打车:非高峰时段约30元

四、会议征文与最佳论文评选

为促进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科的发展和学术交流,ISCOM2022开放投稿,并组织本次会议最佳论文评选活动,设置一等奖1项(奖金10000元)、二等奖2项(奖金5000元)、三等奖3项(奖金2000元),欢迎参加本次会议的学者积极踊跃投稿。准备参评最佳会议论文的代表需要提交论文全文(中文或英文),并参加会议做报告,同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参评论文要求:论文必须尚未在其它学术会议论文集或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研究内容应与本次会议主题相关(见参评论文类型);

(2)参评论文类型:应征论文属于“数字化供应链”、“智慧化供应链”、“可持续供应链”、“跨境供应链”、“供应链安全”、“供应链金融”、“供应链创新”、“服务运营管理”等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相关领域,并注明研究主题类别;若投稿文章的研究方向与上述8个类别均不相近,请用“其它”类别;

(3)投稿要求:投稿邮件请以“ISCOM2022最佳论文”为主题,发送邮件至ISCOM2022@163.com。投稿论文必须是word或PDF格式,以“第一作者姓名+所属类别+论文题目”做文件名,A4排版,论文中注明所有作者的单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邮箱地址。

不参评最佳论文的代表可以只提交论文摘要,投稿邮件请以“ISCOM2022参会论文”为主题,文件名和其他格式要求同上,发送邮件至ISCOM2022@163.com

论文全文或摘要投稿截止时间:20221110日。

五、会议现场的招聘活动

会议期间将安排高校招聘专场,感兴趣的院校可提前与会务组联系(ISCOM2022@163.com,请在邮件中标注现场招聘)。现场携展示材料(易拉宝)等参会。

六、其他学会活动

本年度ISCOM与杉数科技联合举办“实践驱动研究竞赛”(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旨在为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领域的学者、研究生提供实业界供应链管理的实际场景和数据,构建产学研融合的桥梁。

竞赛中,杉数科技提供了一家大型饮料供应商的数据。该公司提供多种饮品从生产到配送的一体化业务。公司自建有生产工厂和DC仓库(Distribution Center,发运中心),通过公司管理的供应链网络,满足不同地区的产品需求。近年来,随着新冠疫情的肆虐,需求波动进一步加剧,从而对公司的生产、运营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因此公司想要构建其智慧供应链体系,用更高效、更科学的方式管理生产、库存和运输,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组织工作效率和服务满足率、适应更具挑战的新零售环境,推动公司业务更好地成长。  

本次公开的数据来自于公司在某地区的供应链网络结构和销售情况。公司在该地区有2个生产工厂和18个DC仓库,销售77种不同细分子类商品,包含88万余条历史销售数据、10万余条运输提前期数据,和工厂、DC和运输相关信息。出于公司战略隐私的需要,介绍中隐去了公司的具体信息,所有数据都经过了脱敏和匿名处理,但数据结构仍能够代表公司的整体业务运行情况。更详细的数据介绍可以参见数据介绍。

竞赛设有两类奖项:优秀论文奖和杉数COPT优秀论文奖,竞赛结果将在2023年ISCOM年会公布,详情可见通知。欢迎各位学者、研究生踊跃参加。

竞赛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FNdsXyW-ADu9PL6T2qt7Iw

七、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

中南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研究中心

中南大学服务科学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中南大学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

中南大学企业管理系

中南大学数据科学与智慧管理系

湖南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

会议组织

(按姓氏拼音排名)

大会名誉主席

陈晓红  院士 (湖南工商大学/中南大学)

大会主席

蔡港树  教授 (圣克拉拉大学)

李勇  教授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周艳菊 教授 (中南大学)

组织委员会主席

徐选华 教授 (中南大学)

王宗润  教授 (中南大学)

组织委员会副主席

周伟华 教授 (浙江大学)

教授 (上海理工大学)

王傅强   副教授 (中南大学)

李金霖 副教授  (中南大学)

组织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祥锋 教授 (复旦大学)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肖勇波 教授 (清华大学)

周声海  副教授  (中南大学)

李坚飞 副教授 (湖南工商大学)

朱桂菊 副教授 (湖南工商大学)

讲师        (中南大学)

米允龙 讲师        (中南大学)

卫立群 讲师        (中南大学)

学术委员会主席

赵文辉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周雄伟  教授 (中南大学)

学术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拼音排序)

蔡港树  教授 (圣克拉拉大学)

陈祥锋  教授 (复旦大学)

 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

 教授 (东北大学)

李建斌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

 教授 (上海理工大学)

李勇建  教授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肖勇波  教授 (清华大学)

许建军  教授 (东北财经大学)

 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

张继红  教授 (北京外国语大学)

周伟华  教授 (浙江大学)

周艳菊 教授 (中南大学)

联系我们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

中南大学商学院

中南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研究中心

中南大学服务科学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


会务解答联系人:王傅强(13874880043),李金霖(15111133738)

邮箱:ISCOM2022@163.com

附件:参会回执请下载附件

我们诚挚邀请学界和相关企业代表关注并参与此次大会!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