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208期——华南理工大学牛保庄教授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9:05来源: 点击:

讲座题目:进口跨境贸易中的供应链竞合博弈

人:华南理工大学 牛保庄 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8日(周六)上午10:00

腾讯会议:352 241 798

主办单位:服务科学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运营与供应链研究中心、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

人:中南大学商学院 周雄伟 教授

主讲人简介:

牛保庄,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青、广东省政协委员、UTD24期刊POM编委。研究方向为跨境物流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科技等。已有12篇论文发表于UTD等顶级期刊,包括MSOM 2篇,POM 7篇,TRB 3篇,另有70余篇文章发表在EJOR等知名期刊。获教育部中国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中国管理学青年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9个国家和省部级重要奖项。培养的博士生应届获聘海外名校教职,为华南地区首次。

讲座摘要:

围绕进口跨境贸易中的供应链竞合博弈这一研究主题,结合国际贸易摩擦背景、新冠疫情大流行背景、碳中和碳达峰背景,具体展开从实践观察到科学问题的提炼、分析和推演。将汇报最近跟博士生们合作做出的三个探索性研究工作:1. 考虑进口中断的关键部件采购和本土替代决策;2. 考虑进口疫苗送达时间的独家销售代理策略;3. 考虑碳锁定难题的跨国公司离岸转厂筹划。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