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206期——清华大学欧训民副教授

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5:05来源: 点击:

讲座题目:碳中和愿景、技术和政策发展

人:清华大学 欧训民 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6日(周一)上午10:00

腾讯会议:344 228 205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国家政策治理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

人:中南大学商学院 任胜钢 教授

主讲人简介:

欧训民博士,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能源系统分析方向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委会副秘书长和SCI/SSCI期刊Energy的能源与交通交叉领域编辑(Subject Editor)。研究方向为能源管理和气候政策、低碳技术战略、全生命周期分析和交通能源战略。主持4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撰写专著10部;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50余篇;在《人民日报》署名刊发文章3篇;入选联合国IPCC(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Lead Author)。曾获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奖(2011)、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2015)和国家能源软科学研究成果奖(2016)等多项荣誉。

讲座摘要:

碳中和目标的科学知识背景;全球、中国碳排放和能源发展趋势;实现碳中和愿景的重要技术选项;支撑我国“双碳”目标的相关政策。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