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中南大学商学院经管学术论坛第205期——清华大学戎珂教授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8:22来源: 点击:

讲座题目:数字经济的研究进程

人:清华大学 戎珂 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6日(周晚上19:00

腾讯会议:161 464 315

主办单位: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中南大学金属资源战略研究院、中南大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人:中南大学商学院 王昶 教授

主讲人简介:

戎珂教授,清华大学长聘教授、博导、剑桥大学博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经济所副所长。研究方向为商业/创新生态系统、数字经济和数据生态。主持国家社科重大、国家自科基金、国家高端智库、英国学会(British Academy)、华为、中国电子、字节跳动和腾讯等支持的研究项目。担任数字经济杂志Journal of Digital Economy主编。其代表作发表在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Management Organization Review, 管理世界等中英文期刊上。

讲座摘要:

数字经济发展对生产要素、产业组织、商业模式等带来了新的挑战与要求,亟需新的理论框架指导。本报告结合数字经济最新实践与最新研究,从数字基础设施(I)、to-B产业平台(B)、to-C双边平台(C)、数据生态系统(D)和数字经济宏观情(E)五个角度提出了IBCDE理论框架,并提出了数字经济最新研究议题。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