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第九届学术年会(CNAIS 2021)

时间:2021年03月27日 09:42来源: 点击:




VUCA时代信息系统创新与智慧管理

中国•长沙•20211015-17

https://bs.csu.edu.cn/cnais2021

征文通知

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了全球经济和社会,将所有个人、企业、行业以及大大小小的城市都带入到了VUCA时代,这一时代充满易变性(Volatility)、不确定性(Uncertainty)、复杂性(Complexity)和模糊性(Ambiguity)。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一系列新兴信息技术为我们迎接VUCA时代提供了支持,有效地利用信息技术,个人、企业及政府,将更加主动、敏捷、有洞察力和有预见性。

为了紧紧把握新兴信息技术带来的机遇,迎接种种新挑战,汇集和展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我国信息系统研究工作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将于 2021 10 月 15-17 日在湖南长沙市举办第届全国大会(CNAIS2021),会议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主题为VUCA时代信息系统创新与智慧管理”。

大会将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到会做主题报告,并以分会场报告形式为与会者提供交流良机。邀请的嘉宾包括国际有影响力的著名学者、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重要学术机构负责人等。

特邀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教授,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创始主席、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国青教授,国际信息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院长

会议整体的日程安排包括两个主要组成部分: 在正式大会前,202110月15日举办青年学者/博士生论坛等活动。活动主要面向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促进有关于高水平论文撰写和研究方法的交流。具体征文通知将另行发布,敬请期待。202110月16-17日为主会议阶段,包括一系列的主旨演讲、长论文汇报、以及短论文海报展示。此次会议将设多个专题(track),涵盖了目前信息系统领域众多热门研究主题。其中,会议还将邀请国内外相关学术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跟与会学者就论文的选题、评审和发表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此外,会议评选的优秀论文将会向国内外期刊推荐;与此同时,会议期间将提供各高校人才招聘专场,有需求的高校可设展台与感兴趣应聘者接洽。


论文投稿语言:中文、英文皆可

投稿截止日期:2021630

投稿录用通知日期:2021821

投稿论文类别:长论文(Full Paper)不超过10页,短论文(Short Paper)不超过6长论文将以口头汇报(Presentation)方式进行交流,短论文将以海报(Poster)展示方式进行交流。


投稿格式:论文投稿请注明专题序号和专题名称

投稿地址: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cnais2021


征文范围

CNAIS现面向全国信息系统领域研究者及海外学者征集研究论文,大会拟围绕19个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议题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 IT/IS战略与管理

2. 数字化平台信息生态治理

3. 系统设计与人机交互

4. 智慧健康与智慧养老

5. 社交媒体与电子商务

6. 系统采纳与用户行为

7. 数据科学与商务智能

8. 大数据赋能的商业模式创新

9. 舆情计算与文本分析

10. 知识管理

11. 信息安全与隐私

12. 系统开发与项目管理

13. 信息系统经济学

14. 金融科技

15. 服务科学与服务模式创新

16. 神经信息系统研究方法

17. 区块链服务管理与应用

18. 疫情背景下的IT创新与变革

19. 智慧城市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国际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

承办单位:中南大学商学院

支持单位: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IS)、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湖南省系统工程与管理学会

大会主席:陈晓红、毛基业

程序委员会主席:王刊良

组织委员会主席:刘咏梅

组织委员会副主席:毕文杰、张红宇、安庆贤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邵留国(shaoliuguo@qq.com13786145553

米允龙 (YunlungMi@yeah.net18813176607)

郑博雯(zhengbowenhaha@163.com15012675791

张丹丽(48297610@qq.com13755187999

传真: 0731-88710006



CNAIS2021 组织委员会

2021 326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