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前沿创新论坛——第7期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4:25来源: 点击:

   目:基于Stackelberg博弈的双边群体共识机制及其应用研究

讲座人张博文  博士

    202010 22    下午2:30—4:30                  

    523 468 289腾讯会议ID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

 

 

 

报告人:张博文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后。一直从事智能计算,博弈分析,大数据决策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其系列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国内外管理科学相关著名期刊,例如: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FusionKnowledge-Based Systems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Applied Soft Computing等。

 

 

报告摘要群体共识是决策分析中的经典问题之一。其中,决策和协调群体双方行为互相依赖与制约,共同影响整个共识过程的发展。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社会群体偏好的共识演化在舆情分析、市场营销以及运营管理等领域受到广泛关注。本报告从决策和协调双方视角出发,在Stackelberg博弈框架下研究最小共识成本和最大个体收益的双边群体共识机制,并讨论其在大数据环境下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应用。具体内容包括:决策协调双方行为动机分析、双边视角下的群体共识机制及其博弈均衡、大数据环境下企业运营管理中的应用。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学术研讨!

 

 

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