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实施细则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6:59来源:博士及博士后教育 点击:

根据《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文件精神,制定本细则:

 

一、考试对象:2019级博士生及2019级以前未通过资格考试的博士生(要求已经修满课程学分)

二、考试时间:2020721(周二) 上午840---11:40   下午2:30-5:30

三、考试形式:腾讯会议

四、考试内容和考试流程

1、考试内容:重点考核博士生系统深入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掌握情况,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情况以及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语言(包括外语)运用和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2、考试方式:

(1)综合考试:学生随机抽取所报考科目试卷号(每一门课两个题目,两门课共计四个题目),考试时间为20分钟。

2)口试(包括英语),以自撰学术论文(小论文)开题方式进行,每人单独考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博士生根据研究方向汇报自己正在撰写的学术论文,面试专家根据博士生的学术论文进行提问。

总成绩=综合考试成绩*50%+口试成绩*50%,最后采用等级制计分,A(100-82)、B(81-72)、C(71-60)、 D(59-0

未按学校要求办理延期手续的博士生,本次考试成绩一律记为D

  3、考试科目:见附件1

4、综合考试未过(分数低于60分)或口试未过(自撰学术论文(小论文)PPT汇报评分低于60分),总成绩均计为不通过。

 

四、手续

119级、18级、17级、16级博士生必须经系统申请,导师审核后,导出《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导师无需再签名),发送到研管中心邮箱:csusxy@126.com,并在邮件中写明选考科目邮件标题“2020春博士生资格考试+学号+姓名”。

215级及以前尚未完成资格考试的博士生不用在系统申请,采用纸质材料(附件2);本人提交《中南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表》(附件2)电子版(需导师电子签名)到研管中心邮箱csusxy@126.com并在邮件中写明选考科目,邮件标题2020春博士生资格考试+学号+姓名”。

3报名时间:7月10-14

 

 

五、其他

其它未尽事宜按“《中南大学研究生培养环节工作管理办法》(中大研字〔2019〕57号)”精神执行。

 

                                                                      商学院

                  2020年79

附:

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龚艳萍 任胜钢

副组长:刘咏梅  毕文杰

成员: 王宗润 关健 李大元 危平  

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名单:

管理科学与工程

主任:陈晓红院士  成员:安庆贤  毕文杰 洪开荣 胡东滨 胡军华 刘咏梅 孟凡永 邵留国 谭春桥 王坚强 王宗润 汪阳洁  王傅强  徐选华 周雄伟

工商管理

主任:龚艳萍 成员:朱学红 曹裕 成琼文 关健  李大元 饶育蕾 任胜钢 沈超红 粟路军 王昶 危平  文凤华  熊勇清  钟美瑞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