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8:33来源: 点击:

6月12日下午,商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新校区D座110教室顺利举行。商学院团委书记席添添、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徐家烨、团委副书记魏铭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刘思尧出席大会。社会实践宣讲员努尔比耶优秀社会实践团队队长邹欣彤青传运营部干事张芷若、记者部干事蒋雨杉等宣讲代表及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席添添老师上台致辞。她对同学们未来的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第一,要珍惜锻炼机会,勇敢地迈向社会,开拓视野,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第二,立足长远,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挖掘利用社会资源,丰富个人简历;第三,做好宣传推广工作,不但在校内的宣传平台进行推送,还可以将暑实的成果传递给媒体,吸引社会各界的关注。

 

随后,刘静宜从申报、具体过程、总结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的流程。

 

接下来,努尔比耶结合自身组织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经验,从实践开展前、实践过程中和实践活动后几个重要环节提出了实用有效的指导建议。她提到,一要深入基层,线上调研和线下调研相结合;二要做好总结反思,注重项目的选择和转化,使暑实的项目更有社会意义、时代意义。 

 

邹欣彤则从寒假实践调研的经历出发,从时间安排、组队、联系机构、任务分配、后期宣传五个角度分享团队经验。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社会实践一定要走进社会,与时代紧密接轨。

 

紧接着,会议进入经验分享与技能传授环节。张芷若讲解了微信推送撰写和排版制作的技巧;蒋雨杉则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方法与摄影技巧,强调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明确通讯员的定位,勤看勤思勤记,充分记录过程素材。

 

 

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为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指导,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相信商院学子能贯彻“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通过社会实践这个环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用心去感知社会的温度。

 

(撰稿:瞿慧/摄影:何骏宇)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