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创享升华,构筑青春高地---“升华杯”竞赛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1:09来源: 点击:

20211113日下午, 升华杯竞赛经验分享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A1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有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傅沂老师、2019级会计专业汪敏同学、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张涛同学。

活动伊始,院团委书记席添添老师向各位同学分享了自身经历,描绘了创新创业的未来蓝图,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真诚地祝愿同学们能够在创新创业领域有所得有所为

傅沂老师以产业互联网为背景,以“茶颜悦色”、“文和友”等企业为例,生动讲解了商业模式优化的方法,着重解析了商业模式画布的四个视角、九大板块等知识。结合实际引导同学们发散创新创业思维,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同学们在未来的“升华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大赛中大放异彩增添了坚实的底气。

汪敏同学以商业计划书的作用为切入口,重点讲述了商业计划书内容概要及撰写技巧,助力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创新创业竞赛相关要求与知识,鼓励同学们深入探索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寻找实现自我价值的有效途径。

张涛同学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比赛竞赛备赛流程,分享了自身创业心得,强调项目应具有创意性、可行性等,扩展了同学们的眼界,为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注入了充足的信心与勇气。

在最后的现场答疑环节中,同学们都踊跃提问,就“如何合理安排备赛与学习时间”、“前期准备和积累的有效方法”等问题寻求意见和建议,三位主讲人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通过针对性的问答环节,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竞赛的各种疑惑得以解答,同时也加深了对创新与创业内涵的理解。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