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系主任论坛

院长系主任论坛

各高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院长/系主任:

CNAIS第九届学术大会暨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年会(CNAIS 2021)将于2021年10月15-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会议由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主题为“VUCA时代信息系统创新与智慧管理”。作为主要的分论坛之一“院长/系主任论坛”将在10月16日(周六)下午举办。“院长/系主任论坛”已经成为每次年会的品牌论坛,每次都吸引到50位以上院长、系主任参与论坛的交流。根据大会秘书处的安排,本次大会继续举办院长/系主任论坛,为信管专业的院长/系主任及任课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和讨论的平台。

2020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决定设置“交叉学科门类”,在学科专业目录上进行直接体现,以增强学术界、行业企业、社会公众对交叉学科的认同度,为交叉学科提供更好的发展通道和平台。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典型的交叉学科。在此背景下,本论坛的主题为“数智化转型背景下的信管专业交叉与融合”,拟探讨数智化转型背景下信管类专业改革与创新、课程思政、与其他专业交叉与融合、信管专业与其他专业开展双学位/实验班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现邀请相关学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院长/系主任作为嘉宾发言。发言时间限定在20分钟以内,内容为(但不限于):

  • 数智化转型背景下信管专业的改革与创新
  • 数智化转型背景下信管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
  • 信管专业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践
  • 信管专业与其他专业交叉与融合
  • 信管专业与其他专业开展双学位/实验班建设
  • 信管专业产学研的交叉融合实践育人创新

欢迎各位院长/系主任踊跃参与,我们将择优进行选择。请于9月15日前将个人基本情况及报告题目发至许伟教授

weixu@ruc.edu.cn

“院长/系主任论坛”联合主席

  • 许 伟(中国人民大学)
  • 程絮森(中国人民大学)
  • 左美云(中国人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