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拉夫堡大学张涛博士应邀到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1月02日 08:33来源: 点击:

12月26日,英国拉夫堡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张涛博士应邀到访中南大学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上午10点,张老师在管理楼305会议室作了主题为“Strategic Resource Decisions to Enhance the Performance of Global Engineering Services”的学术报告,讲座由任胜钢副院长主持,田晖教授、周志方副教授、李大元副教授、危平副教授、汪阳洁老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主讲人张涛博士现任拉夫堡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2011年获得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博士学位,曾任诺丁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智能建模与分析研究小组研究员,研究领域主要为:能源、环境与创新管理。张涛老师是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编委会成员,曾在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Energy and Buildings,Energy Policy,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Applied Ener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张涛老师此次报告分享了其最新研究成果Strategic Resource Decisions to Enhance the Performance of Global Engineering Services。张老师从选题、文献调研、数据收集及处理、论文撰写、投稿等环节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整个过程,也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挑战,解决一系列难题的办法,以及投稿过程中的轶闻趣事。他还介绍了自己在此项研究中所采用的新颖方法,以及对这些研究方法的运用过程。该研究通过考察战略决策对三类闲置资源的影响,扩展了在座对服务型企业国际化和企业绩效(I-FP)关系的理解;对未来的企业国际化和绩效研究,以及企业如何有效部署资源以战略性地支持全球服务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张老师还结合自身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了他的一些经验与感悟,勉励大家要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瞄准顶级期刊,只要扎扎实实做好研究、沉得住气,最终收获高质量的学术成果自然会水到渠成。

报告结束后,张老师还与在场的老师、学生就论文中的研究方法、变量设置、结果讨论、与审稿人沟通的技巧等展开了深入探讨。虽然整个报告仅有短暂的两小时,但到场聆听的商学院诸位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当日下午,张老师还与会计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志方副教授在管理楼213会议室就前期合作成果跟进、后期合作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交流,2015级博士生曾辉祥及相关硕士生、本科生参加了交流。在听取了相关研究生、本科生的论文汇报之后,张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一系列修改完善的宝贵建议。

张涛老师此次来访不仅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也夯实了与商学院会计研究中心相关成员的合作关系,大家一致坚信通过密切合作,取得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必将指日可待。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