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朱久华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4月10日 16:11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 点击:

3月28日下午三点,蒙纳士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管理系朱久华教授再次应邀来访我院,并在415教室开展了题为“The Emergence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 China: Convergence, Divergence and Contextualization”的讲座。讲座由企管系陈眀淑老师主持,田晖教授以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朱久华教授任莫纳什商学院中国项目主任,同时也是SSCI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CMS)主编。研究领域为:跨文化管理,国际商务影响,全球化(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及其人力资源政策和实践)。主持的多项研究获得澳大利亚国家资金(ARC)、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FSC)等资助。

朱教授首先以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例,讲述了文章从构思到发表反复修改的过程。论文对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与西方相关理论和实践的之间的关系提出猜想,并通过对中国近现代文献分阶段进行研究,探讨融合与分化的交互影响以及在不同语境的重要性。最后提出值得进一步研究的命题。朱教授的报告为在座师生提供了如何在理论框架下开展文献研究的思路。

讲座结束后,朱教授与有意申请2+2项目的同学进行了面谈。朱教授首先介绍了莫纳什大学2+2项目,并对学生如何选课进行了详细指导。同时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在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