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夏军(Xia Jun)副教授应邀来访交流

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8:49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11-12日,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夏军副教授在管理楼管阶二教室展开了题为《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系列讲座。由任胜钢副院长、关健副院长、李大元教授主持,戴国斌老师、宋娟老师及相关研究生参加。


  611日的报告中,夏教授结合经典文献,系统阐述了“什么是理论”、“怎样构建理论”、“如何提出研究问题并找寻新颖的研究视角使得文章具有意义(sense-making)”等基本研究问题。同时,夏教授还结合个人研究体会和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寻找与自己有缘分的理论,并产生思想上的共鸣从而使得学术论文写作得心应手、一气呵成。在612日上午的报告中,夏教授首先介绍了其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经历,生动详细探讨了“资源依赖理论”的原理和运用,分析了资源依赖理论的起源、衰落、发展和再兴盛的过程。夏教授还对“制度理论”中核心概念合法性(Legitimacy)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78ED

 

随后,夏教授与学院任胜钢、关健、李大元及宋娟等老师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对团队师生相关论文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

夏军教授此次来访为我院师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并对论文写作进行了重要指导,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