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陈蓉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6:46来源: 点击:

20187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陈蓉教授应邀来访,在管理楼管阶二开展了题为Reward-Based Crowdfunding Campaign : Informational Value and Access to Venture Capital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周艳菊教授主持,毕文杰教授、周雄伟副教授及相关博硕士研究生参加。

陈蓉教授为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管理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为:医疗管理,服务调度,定价,机制设计等。陈蓉教授担任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Focused Issue on 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的资深编辑,及IIE Transactions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等期刊的副主编。陈蓉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如Management ScienceOperations Research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M&SOM)IIE Transactions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上发表了十几篇具有影响力的论文。

在讲座中,陈教授报告了一项她近期进行的关于众筹问题的研究,她以实际问题为背景,结合现实案例展开报告。陈教授的研究以Reward-Based Crowdfunding Campaign为研究对象,通过建模方法研究了该类众筹活动在提供有价值信息方面的作用,以及企业家和风险资本对于众筹活动不同情况的决策偏好,提出了Reward-Based Crowdfunding可以为企业家的产品商业化提供有价值的决策信息、企业家可以通过使用众筹活动在谈判中提高预期收益、众筹的失败会带来严重后果(风险资本更加不愿意投资)等多个有意义的结论。讲座后,在场老师和同学就讲座内容及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陈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并就一些有深度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外,74日至8日,陈教授在管理楼101面向我院博硕士研究生进行了题为Pricing and Distribution Channels的授课,周艳菊教授、周雄伟副教授和王傅强副教授也参与了课程。在授课过程中陈教授结合多篇经典文献,从如何进行学术研究的宏观问题展开,最后落脚到具体的定价与渠道问题进行深度剖析。陈教授在授课过程中还提供了内容十分丰富的管理和运营案例,使听课学生更深入、更透彻地理解相关知识。此外,陈教授还通过课堂及课后互动的方式,布置了寻找一个有趣且有价值的研究主题的任务,令各位同学积极思考,并热情地参与到课堂讨论中。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