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 正文

四川大学徐泽水教授应邀来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1:38来源: 点击:

2019529日下午,四川大学徐泽水教授在管理楼管阶一教室开展题为《概率偏好决策理论及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徐选华教授主持,周艳菊教授、孟凡永教授等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徐教授以《概率偏好集理论及应用》为题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首先,徐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解释了概率偏好决策的一般应用领域,指出决策问题在各个领域是普遍存在的。随后,徐教授以大学评定职称为例,阐述了决策的一般流程,由此引出犹豫模糊集的概念。通过对已有犹豫模糊集定义的研究,徐教授团队提出了犹豫模糊集的数学表达式,并被广泛引用。随后,徐教授指出了已有研究的不足,即会产生信息扭曲的现象,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对有关概念和问题进行了解释。之后,徐教授指出了今后的几个研究方向,包括概率语言、层次分析法、概率犹豫模糊集、概率对偶犹豫模糊集以及概率偏好序等。徐教授鼓励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够在相关的领域继续进行深入的研究,使概率偏好决策领域得到进一步扩展,并希望能够和中南大学商学院继续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随后,徐教授就本次讲座内容回答了相关同学的提问。

会后,徐教授科研团队与同学们在管理楼305会议室继续就论文写作问题、决策理论的应用研究问题以及大数据决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融洽,徐教授也对这些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真诚地给相关同学提出了建议。

此次徐教授的学术讲座,使同学们的视野更为开阔,对于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也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同时,也加强了徐教授与我院的交流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徐泽水教授是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协会会士、国际模糊系统协会会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英国计算机协会会士、英国皇家艺术协会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142018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国高被引学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徐教授长期从事于决策分析、信息融合、模糊数学、聚类算法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