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 正文

澳洲科廷大学孙捷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2月21日 09:29来源: 点击:

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以及运营和供应链研究中心联合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数学统计系杰出研究教授孙捷来我作短期访问和学术交流并于201812月18日上午在阶一开展题为“Two-stage quadratic games under uncertainty and their solution by progressive hedging algorithm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运营和供应链研究中心主任周艳菊教授主持,王宗润教授、徐选华教授、毕文杰教授以及王雄副教授、钟美瑞副教授、安庆贤副教授等商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孙捷教授的报告围绕“风险优化管理”主题展开,他提及在运作和金融研究领域的风险与优化密不可分。首先,他从“线性规划”名称的趣事谈起,引出报告的主题“优化”,接下来,他从不确定性条件下的博弈、随机变分不等式和随机互补问题、逐步对冲算法三个方面展开报告的主要内容。最后,孙捷教授提到了其研究成果可适用的广泛领域。

孙捷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极大激发了现场师生的学术热情,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53A7B

孙捷教授,澳洲科廷大学数学统计系杰出研究教授,国际知名优化专家,国际信息科学学院2002-2012高被引数学家之一,亚太地区优化与运筹协会主席,1999-2008任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盟院士。他在内点算法和非光滑牛顿算法有杰出的贡献,目前研究兴趣集中于随机变分不等式和多步优化问题。在包括 Operational Research,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Optimization,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在内的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 100 余篇,曾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演讲并应邀担任美英德日等国多种学术杂志的主编或副主编。


学生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