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认证 > 国际交流 > 学术讲座 > 名师名家学术论坛 > 正文

北京大学符国群教授应邀来访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5:48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符国群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管理楼管阶一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家庭购买决策研究若干进展”的研讨会。会议由商学院龚艳萍院长主持、罗剑宏教授、张运生教授、张琴老师、谢菊兰老师以及商学院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符国群教授介绍,他的研究源于记者王静在2015年写的一篇新闻报道。那篇新闻报道指出,中国在婚庆消费上在三十年间增长逾千倍。符国群教授对此报道持有怀疑,于是他开始了在此方面的相关研究。在此次会议上,符国群教授介绍了我国婚姻消费的变化、婚姻消费支出在男女原生家庭分配的作用机制、“间接婚姻消费”与“直接结婚消费”的关系以及我国“男性婚姻挤压”的原因。此后,符国群教授针对在座研究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研讨会为我院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本次会议结束后,符国群教授与参会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其中就现代女性结婚年龄和教育水平对婚姻消费观念的影响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在热烈的探讨后,符国群教授与龚院长、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符国群教授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营销科学学报》主编、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先后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和英国Aston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品牌管理、家庭购买决策、消费者行为、原产国形象、公司战略与营销绩效。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部委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

                               




学生天地